吹海風 吃海鮮 - 桃園新屋 永安漁港

好幾個禮拜沒到海邊,總覺得有點悶,上週恰好老弟去了一趟永安漁港,說還不錯玩,我想說這些年都跑東北角和北海岸的海邊,桃竹苗海濱倒是沒去過,於是便來了一趟漁港之旅。
這地方不算遠,開車大概1小時2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照原訂計畫,我們打算先帶小朋友到永安漁港旁的沙灘玩玩沙,到達永安之後,沿著"綠色隧道"的路標就可以到沙灘,(PS.說實話,這裡所謂的"綠色隧道"實在是遜掉,比起雲林古坑和台東那種樹蔭遮天的綠色大道,這邊開不到1分鐘就出"隧道"了…真是囧rz。)
不過到達沙灘之後,發現這天根本不能玩沙,因為…風! 好! 大!! 宇哥勛弟都快站不穩了,更別說蹲下來玩沙,我連相機都還沒拿出來,花了幾十塊沖洗就閃人,還是到永安港區內吃東西逛逛魚市比較實在。

永安觀海大橋,算是這裡的地標。
 

這裡的魚市有分三區,熱食區(吃海鮮熱炒)/生鮮區(買魚貨或生魚片)/熟食區(炸物,加工食品)
 

生鮮區的魚貨,活的大概只有海瓜子,蝦子和螃蟹,比起碧砂或富基漁港裡面每攤幾乎都有魚缸,有各種活魚和有的沒的海鮮可以挑,這裡選擇性是少了一點,不過好處是當天人不多,環境也比較乾淨。

逛的差不多,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我們選了這家"珍味"海鮮店,因為看他牆上好多美食大賽冠軍和亞軍的照片阿!! 這裡的海鮮熱炒不貴,大部分的菜都介於100~150元之間。
 

熱騰騰的海鮮快炒沒多久就開始上桌囉!!

海帶炒蛋。
 

老闆送的魚,吃起來味道超像"紅燒鰻"罐頭的!! :D
 

鹽酥龍珠,這道有夠鹹@@。
 

吻仔魚羹,小朋友配飯必點的湯。
 

勛弟最愛的兩道菜,燙活蝦和海瓜子。
 
 

老婆突然想吃的非海鮮:薑絲炒大腸。
 

口味清新好吃的鮮魚湯。
 

這家口味重了些,讓我想起在後壁湖吃阿興海鮮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講,還算不錯吃囉,重點是好飽阿!!! 是誰點這麼多菜阿!! XD
 

吃太飽剛好在港區內散散步,宇哥說他想爬到大橋上面去看,那就走吧!!

橋上的風也不小喔。
 

望向寬闊的大海。
 
另外一邊則是停滿漁船的港內。
 

接著兩兄弟在橋上的斜坡玩起了賽跑的遊戲,不知重複跑了幾次…High到不行。
 

我是Jordan…哈哈…
 

最後連我也被拉進戰局…上下坡折返跑還真累阿!
 

最後,我們又逛了一次熟食區,買了鮭魚鬆…怪怪…鮭魚味真的很濃;)
 
兩兄弟在這裡"續杯"鮭魚鬆好幾次。
 

另外,熟食區的最後一個攤位還有賣原本是澎湖才有的風茹茶,沒加糖,跟我們在澎湖喝到的一樣好喝!! 讚!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8/8/11 13:26

鮮魚可以做成紅燒鰻
還像罐頭那種味道
那不是普通的厲害啊
市面上還真難得看到....

HudsonX(阿晟)提到... | 19/8/11 12:31

我們也覺得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