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山中的親子小天地 - 桃樂絲森林

老婆與高中同窗好友許久不見,這天,決定帶著各自的小朋友出來聚餐順便踏踏青,選擇位於八里半山腰的桃樂絲森林,聽說這裡餐廳假日時一位難求,所以老婆老早就預訂妥當。果然,當天我們約莫早上10點半到現場時還沒啥人,但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整個園區人聲鼎沸,停車場都快滿出來了,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地方,竟有如此魅力。

門口有可愛的桃樂絲和小兔玩偶。
 

這裡交通算蠻方便,離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交流道頗近,最後爬上一段超陡的窄路就到啦。
 

進入園區迎接我們的是兩隻大火雞。
 

離中飯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到可愛動物區晃晃。
 

柵欄中發現兩隻怪怪的兔子,一隻頭歪一邊,一隻一直蹲著不動。
 

一旁的草地有一群鵝家族,幾隻大鵝看到我靠近,伸長脖子大吼示威(還是要討東西吃?? 吐舌頭)
 

看到我還是步步進逼,一群鵝只好跑到池塘的後方。
 

這時我發現還有一隻豬在山坡上睡覺,而且體型不太"迷你",該不會是普通的黑毛豬吧?? 開懷大笑
 

可愛動物跑的跑睡的睡,正好午餐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我們就開始往餐廳移動。

這裡是主餐廳區。
 

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海。
 
也有翠綠的山景可以顧"目舟"。
 

不過,我們並不是在主餐廳用餐,而是被帶往上方的包廂,這裡被網友稱為"兔子包廂"。
 

小朋友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兔子和金魚。
 

十足可愛風的餐具組。
 

假日時甜點會先上,這裡的四種甜點我們都各點了一樣。
 

梅子果凍特寫,味道我不知,因為整碗都被宇哥嗑掉了。
 

香濃好喝的柚子茶,柚子是這裡當季的主打水果,當然不能漏氣,果肉超多,還會塞到吸管!!
 

有融入綠竹筍鮮甜的香菇竹筍湯。
 

我點的豬肋排,不錯吃,肉和醬汁的味道超搭,但是…比牛排難切幾百倍!!
 

老婆點的香菇牛肉養生鍋,爆多的菇類,好在勛弟很愛吃菇。
 

這裡的餐點算是在水準之上,還不錯吃。

吃飽喝足,這裡有森林步道(其實應該叫果樹步道)可以散散步,路旁都是柚子樹,大中午樹蔭遮天,其實還蠻涼爽的。
 

宇哥和嵐妹在玩衝下坡遊戲。
 

路旁落下了一顆柚子,撿起來給宇哥,沒想到嵐妹也想要,不過宇哥"轉移焦點"的功力了得,成功化解。
  
  

兩位媽咪和嵐妹合照一張。
 

全家福也要來一張。
 

離開之前,看著"甜度之冠"的匾額,我們試吃了一下柚子,說實話…比起斗六和麻豆的文旦,這裡的柚子只能算是"不酸"而已…哈哈!
 

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有吃又有得玩,但腹地小了點,適合安排半日遊的行程。

於是,我們又到十三行博物館附近加碼騎腳踏車,這種四人座有遮陽棚的腳踏車還真不錯玩,大人踩的輕鬆,小孩坐在後面也樂得很。

嵐妹一家人。
 

偶而悠閒的和全家騎卡打車也是一種享受。
 

八里騎車實況。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7/9/11 06:06

嗯嗯~
真的是親子共遊
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HudsonX(阿晟)提到... | 7/9/11 09:15

是阿~ 還不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