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國際級鐵人賽會 - 墾丁 2011 IRONMAN 70.3 Taiwan

去年國際知名的Ironman第一次登陸台灣,風評非常之好,所以今年比賽消息釋出之後,我老早就決定參加,Ironman 70.3(又稱Half Ironman),包含了(游泳11.2mile+自行車56mile+跑步13.1mile),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半程超鐵113K(游泳1.9km+自行車90km+跑步21.1km)。舉辦地點又在我最喜愛的度假聖地墾丁,能夠在這裡與世界各國好手同場競技(國外選手比例超過5成),這種彷彿置身國際賽的感覺,真是太熱血了!!

到達會場-悠活度假村,準備報到!
準備報到

報到分好幾個步驟,我到的時候剛好都沒人,過程相當流暢。
 

最後步驟,確認所有比賽用品。
檢查所有物品

接著前往南灣交車,不得不寫一下,這次的號碼貼紙超級難撕!!!!!!! 和老婆在車上努力了半個多鐘頭才全部搞定,挖哩咧!!! 組車都不用那麼久!! XD
這貼紙有夠難撕

傍晚17:00左右,終於將我的愛駒就定位,置車架不同於以往我參加過的三鐵賽,感覺相當專業,而且還有Bike和Run的轉換置物袋,讓整個轉換區看起來相當整齊清潔。
轉換區物品準備妥當

賽前的選手晚宴,人超多,根本沒有位置坐,一家四口只好在泳池畔浪漫晚餐,其實還不錯吃,重點是有吃到足量的炒飯和麵補充體力就好。
IMG_3014
IMG_3013

經過了一夜好眠,五點多搭接駁車前往南灣,It’s Game Time!!!
出發!

游泳1.9Km:42分55秒
這次的游泳路線是在南灣游兩圈倒三角,職業組選手游完第一圈之後,所有1000多名選手就不分梯次一起下水,剛出發時水中肉搏戰誇張的程度,有如鯉魚搶食飼料般,擠到滿出來啦!!以我參加過的五場三鐵賽來說,這次真的是最艱苦的一次,情況在過了第一個轉彎點之後改善不少,以海況來說,浪也不算太大,而第二圈人與人間的空間就更大了,能夠逐漸照著自己的節奏游回終點。或許是因為第一次長程海泳的緣故,雖然有防寒衣加持,還是沒有游進設定的40分內,而且上岸後超喘的,前往轉換區的前半段路程竟只能用走的,不過在調整呼吸補充能源之後,準備上馬騎車去拉!!

出發!! 史上最艱難之水中大亂鬥開始!!
水中大亂鬥開始!

YouTube一位網友以Wash Machine來形容這次游泳出發,相當貼切。

第一圈上岸準備游第二圈,這時感覺相當地喘。
2011 Ironman 70.3 Taiwan游泳出水照(1)

游完兩圈上岸,邊走邊脫防寒衣中。
上岸邊跑邊脫防寒衣中

自行車90Km:2小時57分9秒
這次比賽落山風沒有出現,算是運氣不錯,而且騎車賽段的時候天氣還蠻涼爽的。這次騎車路線跟台東113那場比起來,算是比較有起伏的,上關山那段坡也是讓人吃了點小苦頭,而這條路線本來車就不多,再加上交管,騎起來相當有安全感。整體來說,都有照著自己設定的節奏在騎,也沒有什麼大狀況出現,第一次將騎車成績推進到3小時內,還算滿意囉。

上車出發!
上車

咬牙切齒爬坡中~~
  
 

平路就給它趴下去衝一下。
衝刺
 

路跑 21Km:2小時2分53秒
本次賽前個人覺得狀態最好的就是路跑,所以一出轉換區就以預定的配速前進,雖然天氣開始轉熱,但每2Km就有一個補給站,冰涼的海綿和飲料,讓本來熱到快爆炸的頭漸漸地降溫下來,不過這時肚子開始感覺一陣一陣的痛,難道是早上"清倉"不夠徹底?? 還是游泳時喝了太多海水?? 這情形我隱忍了5~6km左右,終於在沿路排了一陣陣"瓦斯"之後,哈哈~~狀況解除!! 不過體能的下滑加上路線有大量的緩上坡,讓我的配速逐漸下滑,但一路上還是追過不少人,可惜的是,沒能跑進2小時內,但是順利完賽,感覺棒極了!!!

跑得在累也要微笑一下!
微笑路跑中

終於進入終點前的紅毯區,衝阿!!
 

衝線連續動作…
 
 
 
 

辛苦的老婆,手舉到抖幫我錄到的衝線畫面。

老婆帶著兩兄弟加油團已經等候多時。
 

I’m IRONMAN!! 哈哈~
耶!! 把拔比賽成功!

這次大會邀請來的2007/2010年Ironman世界冠軍 – Chris McComack(Macca) ,輕鬆地拿下冠軍。
冠軍Macca衝線

冠軍早早跑完去吃早餐buffet,勛弟與Macca合照。
勛弟和Ironman世界冠軍MACCA合影2

我的成績:
游泳:42分55秒       (ALL:335/980) 
單車:2小時57分9秒 (ALL:492/980) 
跑步:2小時2分53秒 (ALL:248/980)
T1:6分24秒 / T2:4分3秒
總成績:5小時53分22秒(M35組:61/186 ; ALL:320/980)

以這次的成績看來,跑步果然是狀況最好的項目,單車維持魯肉腳的水準,游泳則真的是慢了,另外還有一個可以加強的地方,就是我的轉換時間長了點(太會摸了!!哈哈~),T1+T2如果能再省個5分鐘,那排名會向上提升不少。

IRONMAN 70.3 Taiwan的確是個好比賽,高水準的流程/設備/補給站/參賽者,加上國境之南熱情的民眾,有機會,明年還想再來熱血一次!!

4 意見:

♡♥ 小咪 ♥♡提到... | 10/11/11 08:45

不錯不錯!!
阿晟依然還是好成績
體力維持相當好啊!!~

ALEX提到... | 10/11/11 09:38

真是太厲害了!希望有天也能跑鐵人!!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1 15:18

小咪,
謝謝拉!!這場比賽很棒!

HudsonX(阿晟)提到... | 13/11/11 15:18

Alex,
你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