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濱海 拼陡坡 很過癮的路線 - 北濱100K追風挑戰賽

北海岸濱海公路一直是我很想去體驗的路線,但卻從來沒有真正去騎一下。當初發現"北濱100K追風挑戰賽"活動消息時,本來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報名,因為月初比完Ironman 70.3 Taiwan後,絕對是"吃好睡飽不想動"的狀況,但沒想到還沒有50K以上騎乘經驗的老弟,聽到之後竟二話不說,很熱血地報名了,那我當然要力挺,就一起衝啦!
結果,11月以來果真沒啥練車,只有賽前一週騎了趟通勤而已,心想就把這次活動當做LSD練習就好。 而比賽當天,老天爺很賞臉,雖然早上出門時還飄著不小的雨,但到了淡海新市鎮的活動現場時,就變成是個涼爽、多雲時晴的好天氣,真是個絕佳的騎車天。

這張是快進終點前,可以看得出來,心情相當愉快! (原圖來自官網:單車玩家EZFun)
 

這次活動是早上7:00出發,我們5:00左右就起床了,不過東摸西摸,到淡水的時候竟然已經6點40幾分了,我和老弟迅速組好車,已經是6:55了吧,趕緊往活動會場前進。

我的三鐵車READY!
組裝完成
老弟的小徑車也READY!
老弟也組裝完成

到了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由於是晶片計時,所以不必著急,慢慢排隊準備出發。
 

兄弟首度一起出賽,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
兄弟首度一起出賽

終於輪到我們…出發囉~~ (原圖來自官網:單車玩家EZFun)
出發囉!!

這次的路線設計得很不錯,從登輝大道出發,經三芝/石門/金山到萬里,然後爬過一座"頗陡”的小山,再循原路回程,可以賞海景,也有坡可以爬。

看看官方提供的地圖, 前後起起伏伏的地形和中間那個"尖塔",讓活動更具挑戰性。

去程雖然是逆風,但這天運氣不錯,東北季風減弱,算是小逆風而已,在白沙灣之前有不少M型的起伏,檔次頻繁轉換是一定要的。
換檔中 
奮力地爬坡中!! (原圖來自官網:單車玩家EZFun ,感謝獄血菩提大的拍攝)
奮力爬坡

去程的濱海公路算是騎得蠻順的,途中偶爾跟了幾個集團前進,省了一些力氣,在過了約48Km之後,開始一段約7km硬斗的爬坡,騎到我雙腿開始輪流抽筋,好家在不是同時抽,所以還能繼續Hold住,不過在快到折返點的時候,出現了一段10%的超陡坡,我也只好投降下來牽車,留得青山在囉!! 呵~~
拼完陡坡順順的下滑到平面道路時,看看手錶,嗯…花了2小時20分,還剩下40幾Km的路程,再加上回程是順風,看來有機會拼進4小時內,於是便開始盡全力重踩,順利衝回終點,就這樣,我征服了北濱100K。

破風的感覺真好!! 超有Fu的一張,感謝David Sun大的拍攝與分享(原圖網址)。
超有速度感的一張

終點就在眼前,露出微笑。
 
抵達終點,讚啦!! (原圖來自官網:單車玩家EZFun)
抵達終點...讚啦! 

最後成績是3小時39分34秒(M35排名:56/334 , 總排名:240/1637),還算滿意。
完賽獎牌和證書

賽後還有免費熱騰騰的"淡水香噴大肉包"與"回味高麗菜包"可以嗑,我吃了六個,一整個滿足,哈哈!!
大肉包好吃! 

等了一會兒,老弟也回來了,這次的紀念品是"車把帶"。
老弟也完賽歸來 

一起上台來個合照。
合照是一定要的
活動成功!! (原圖來自官網:單車玩家EZFun)
 

個人覺得本次的主辦單位單車玩家EZFun相當讚,不僅在活動秩序的維持,重要路口的指示與交管做得很不錯,騎完在終點馬上拿到成績和完賽證明的高效率,補給品的質和量也蠻好,再加上工作人員親切的態度,下次要是有類似活動,我會很樂意參加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