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精彩的每一刻 - 小黃蜂 運動攝影機

一直想買台微型運動攝影機,來錄下騎單車時所看到的美麗景色。市場上此類攝影機的盟主當然非GoPro Hero HD莫屬,不過它的價格和造型讓我敬謝不敏,在幾經比較之後,買了個人覺得C/P最高的產品-小黃蜂(國外型號為RD32),在功能與造型上都符合我的需求,價格也實惠不少。

橘色外盒相當亮眼。
 

現在3C產內包裝都走極簡風就對了。
 

攝影機本體,機身塗裝品質很不錯,鏡頭前方有防水膠殼保護。
 

後方則利用防水塞,保護TF card插槽和Mini USB充電孔。
 

所有配件列隊排好:有單車固定座、綁帶、TV-Out線、說明書和驅動光碟。
 

第一次嘗試固定在單車龍頭上,因為我的車龍頭為非圓形,利用大創買來的魔鬼氊貼紙固定,測試之後發現拍攝角度偏高,放棄。
 

最後決定利用單車固定座將小黃蜂鎖在休息把上。
  
並綁上安全繩防止小黃蜂"跳車"。
 

接下來…就上路實測吧!!

小黃蜂有Economy,Standard和Fine三種畫質,不過要Economy是480P,Standard和Fine才是720P。

第一次上路試拍(480P畫質),發現小黃蜂固定在這位置,握休息把位時,手會有點卡卡的,不過稍微喬一下也還算OK。

這段是Standard-720P畫質。

單車固定座是可轉動的,這段是轉到側面角度來拍(720P)。

畫面穩定度還不錯,不過顏色好像有點怪怪的,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再來是夜間市區道路的試拍。

雖然這台主要是買來騎腳踏車時候用的,但既然號稱"防水",那一定要給它下水測試一下。

用綁帶把小黃蜂固定在手腕上,下水游了幾趟,小黃蜂沒溺死,證明防水是OK的!!

而小黃蜂除了當運動攝影機,也可能拿來當簡易行車記錄器,利用USB線接上車充,可以邊充邊錄,不過遺憾的是,它沒有真正循環錄影的功能,所以一旦TF Card滿了,錄影就會終止,若行車時間不長,其實也還堪用。

利用魔鬼氊將小黃蜂固定在儀表板上方。
DSC04842

陰天行車+地下停車場試拍。另外,由於有內建電池,停車後還可以持續錄影。

至於電池續航力方面,官方的規格是約2小時左右,我用8G的TF Card以及Economy畫質下去實測,結果可持續錄影近3小時,令人驚艷!

而以這樣價位的產品來說,小黃蜂的確是物超所值,比較麻煩的就只有設定參數時必須連上電視TV-out來做設定,其他方面的表現算是符合我的期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