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富陽 之 拉都希氏赤蛙 來相迎

最近每天都晴空萬里,終於等到這天台北下了陣午後雷陣雨,雨後的夜晚應是兩棲爬蟲大出的時機,下班後就馬上拎著相機和手電筒到富陽夜遊尋蛙去。
在完全沒路燈的富陽公園,一個人帶著手電筒往裡面走,心中其實有些忐忑,不過雨後的園區內果真是蟲鳴蛙叫聲遍遍,專心地沿著步道詳細搜尋每片姑婆芋的葉子,一下就忘記害怕這件事了,結果雖然昆蟲不少,但都沒發現蛙類的身影,所以就一直往內走到濕地生態池,這裡蛙鳴聲更大更多,簡直就像開演奏會一樣此起彼落,好幾次感覺叫聲就在我身邊,但就是找不到,在生態池搜索了一陣子無所獲,決定往回走,嘿…果然我這種眼力不好的人,要拍生物總是要靠緣份,最後終於在生態池步道邊,貼近地面的姑婆芋葉上,發現了我在富陽的第一蛙,是隻"拉都希氏赤蛙"。

在富陽遇到的第一隻蛙:拉都希氏赤蛙。
拉都希氏赤蛙(1)

非常專業的Model,完全沒有要跳走的意思,還會變換姿勢讓我拍。
拉都希氏赤蛙(2)
拉都希氏赤蛙(3)
拉都希氏赤蛙(7)

背部那兩條厚厚的皺摺是牠最大的特徵。
拉都希氏赤蛙(4)

等了很久,牠都沒有要"吹泡泡"的意思,大概是雌蛙吧?
拉都希氏赤蛙(6)

在生態池錄下的蛙鳴聲,感覺離我超近,但怎麼照就是找不到阿!!

除了這隻拉拉,夜裡的富陽熱鬧程度可不輸給白天。

狼蛛,這個跟"拉牙"應該是近親。
狼蛛(1)

雌的黑翅細蟴,尾巴那一管很大,所以是母的^^。
黑翅細蟴(雌)

這隻看起來像是蟋蟀類的幼蟲。
感覺像是蟋蟀的幼蟲?

色彩很鮮豔的蛾,翻遍了圖鑑找不到名字,跟"織蛾"類相近。
色彩鮮豔的蛾?

白天很活躍的攀木蜥蜴,晚上也不少,不過大部分都在睡大覺~~
睡覺中的攀木蜥蜴

滿地亂爬的文斯豪氏大蝸牛,決定給它一張留念。
文斯豪氏大蝸牛

首次夜探富陽公園收穫還算不錯,青蛙也開張,希望下次能拍到其他蛙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