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親子自助遊Day1-(3) 品嘗百年老店的美味鰻魚飯 - 宮川本廛 銀座松屋分店 + 銀座逛街

多年前曾經和老弟到名古屋吃過一次鰻魚飯,美味令我至今懷念不已,於是這次來到東京,住宿在銀座附近,便鎖定附近這家頗負盛名鰻魚飯百年名店-宮川本廛,其實它的本店是位於東京Metro日比谷線的築地站附近,雖然離旅館也不遠,但為了逛街方便,我們選擇到銀座松屋百貨8樓的分店,一嚐美味現烤鰻魚飯。

色香味俱全的宮川本廛鰻魚飯。
很精緻的鰻魚飯

位於銀座松屋百貨的8F,門口放了很多椅子,難道是排隊用的嗎??我們是平日下午16:00左右到,免排隊,直接進門。
鰻魚飯百年老店-宮川本廛 銀座松屋分店

價格不怎麼親民,但為了美味的鰻魚飯,還是衝了。
菜單

服務生都是歐巴桑,非常的和藹可親。
服務生阿姨看我照相,趕緊快閃

簡潔高雅的用餐環境。
優雅的用餐環境

坐定後,服務生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還將菜單換成英文版,另外還會遞上一份多國語文版的"警語",上面寫的大意主要是說"鰻魚飯烹調需等待35分鐘以上,若您接受才繼續點餐",雖然肚子很餓,但慢工才能出細活嘛,就給他點下去囉!!

這裡的鰻魚飯(うな重),依照Size大小分為四級,由大到小為(中大->花->雪->月),我和老婆點了中間兩級的花和雪各一份,另外還點了一份鰻魚蛋捲(うまき) ,再來…就是開始漫長的等待。

很日本風的餐具。
無標題

就在這時,勛弟體力不支,睡倒在餐廳的沙發上,而且一直到吃飽都沒醒來,錯過了這高貴美味的一餐阿…呵呵!
勛弟不支倒地

桌面上有醬油和不知名綠色粉末,那個綠色粉灑在鰻魚飯上超對味的,不知是啥瞇粉咧?
右方綠色的粉撒在鰻魚飯上超對味的

等了約30分鐘,鰻魚蛋捲終於先上桌了。
鰻蛋捲(2)

玉子燒夾著鰻魚蛋,口感和味道俱佳,但…才三塊也太少了吧!? @_@
鰻蛋捲特寫

等了超過40分鐘,我的"花"鰻魚飯終於上來囉! 餐盒一整個很精緻的感覺。
我的鰻魚飯上桌(花size)

裡面裝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現烤鰻魚飯!! 果然,40分鐘等待是值得的,鰻魚飯吃起來可以感受到,醬汁和鰻魚的香味完全融合,不會過鹹或太甜,超讚的! 至於份量,我的花size分了一些給宇哥吃,也都還吃的飽,所以份量對我來說是足夠的。
鰻魚飯(花size)特寫

老婆的"雪"鰻魚飯。
老婆的鰻魚飯(雪size)

尺寸比較小,但美味不打折。
鰻魚飯(雪size)特寫

這個是小菜,一人一小盤。
一疊小菜

對於宮川本廛,唯一缺點就是價格貴了點,鰻魚飯的好吃度,用餐環境,還有服務態度實在是沒話說,偶爾奢侈一下也是值得的。

餐廳資料:
松屋分店
東京メトロ銀座駅A11出口,Apple旗艦店斜對面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6-1 松屋銀座本店 8F

築地本店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築地駅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1-4-6 宮川本店ビル

吃飽喝足之後,就沿著銀座中央通逛街散散步,感受一下東京最精華地段的氣息。
銀座街頭

和光鐘樓,在銀座很有名的一棟建築。
銀座和光鐘樓

東京メトロ銀座駅B8出口旁,有日本最大的GAP銀座旗艦店,我把小孩帶開,讓老婆逛了好一會兒,但價格不夠漂亮,最後只逛逛,沒下手^^。
銀座GAP旗艦店 

最後,我們沿著中央通一路從4丁目往新橋方向走到了8丁目,這裡有一家據說是日本最大的玩具店-博品館,但兩兄弟沒啥興趣,我們也就沒進去,這天就在口裡滿溢的鰻魚香中,結束了銀座美食逛街行。

<<2013東京親子自助遊 全記錄>>
Day1:
(1)海外自助旅行初體驗 - 行前準備與啟程
(2)坐擁鐵塔美景 - 東京花園酒店(Park Hotel Tokyo) 住宿
(3)品嘗百年老店的美味鰻魚飯 - 宮川本廛 銀座松屋分店 + 銀座逛街

Day2:
(1)築地市場吃豐盛海味早餐 - 大江戶海鮮丼
(2)探訪宮崎駿的卡通園地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3)井之頭公園散步 + 平價美味燒烤 - いせや総本店 + 吉祥寺站旁逛街
(4)夜訪Caretta汐留 - 丸龜製麵 + 茶寮都路里吃聖代 + 46F看免費夜景

Day3:
東京迪士尼樂園 從早玩到晚!

Day4:
(1)東京晴空塔一遊 + 初嚐一風堂拉麵
(2)淺草搭乘Hotaluna未來船 + 台場DiverCity逛街看大鋼彈

Day5:
(1)新幹線前進輕井澤+舊輕井澤銀座區逛街吃麵+三笠飯店
(2)輕井澤雲場池+著名Outlet (Prince Shopping Plaza)逛街趣

Day6:
快樂賦歸 之 飛機上鳥瞰富士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