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親子自助遊Day2-(2) 探訪宮崎駿的卡通園地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在築地市場飽餐一頓之後,便往今天的主要目標-宮崎駿博物館(正式名稱叫"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前進,雖然宮崎駿卡通沒看過很多部,但經典的龍貓和天空之城等,就讓我頗喜愛這位動畫大師,再者,聽說這美術館小朋友們會很愛,所以就特地來此一遊。

和吉卜力美術館的天空之城機器人合照。
和天空之城機器人合照

這地方離東京都心稍遠,搭地鐵從築地市場到新宿轉中央線,大概坐了約50分鐘,才到達美術館所在的三鷹站。
無標題
無標題

出三鷹站南口的左前方,就可以看到吉卜力美術館接駁公車的龍貓站牌。
無標題

兩兄弟快樂等公車中。
無標題

等了大概5分鐘,很顯眼的黃色公車就來了。
無標題
無標題

開往吉卜力美術館中,沿途風景還不賴。
無標題

這時候宇哥發現,車頂有龍貓劇中的小黑球!! 然後全車的人開始拍照,蠻好玩的。
車內也有小黑點喔

約10分鐘左右就到達美術館,照張公車完整的樣子。
無標題

一下車便可以看到藏身在綠意盎然中的吉卜力美術館。
無標題

關於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這篇網誌有詳細說明,我是選擇預先在台灣東南旅行社買好,後來算算其實還貴蠻多的,但由於此館每天有入館人數限制,在東南買好票算是最安全能拿到票的方式,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東南買的票上面有壓日期,買了之後就不能退票和更改。

東南買的票像一份文件而已,到現場會換成類似底片的票。
三鷹美術館門票

進去看看吧!!
無標題

吉卜力美術館的室內區是完全禁止拍照的,裡面還蠻有趣,一整個就很宫崎駿,包括擺設和內部的設計,都會讓人有置身宫崎駿卡通內的感覺。一樓主要展出一些動畫原理的小道具,還有一個小電影院,二樓有宫崎駿的手稿,三樓室內則有一輛只限小朋友玩的毛茸茸龍貓公車,不過兩兄弟不想排隊,所以就沒上龍貓公車。

出了三樓戶外,沿著這個攀滿綠藤的"鳥籠"樓梯往上走。
無標題

就可看到著高大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無標題

機器人後方的場景跟卡通裡很像,有一條小徑可以走進去。
無標題

兩兄弟一直問機器人為什麼不會動,我就說…你如果會唸這碑上的咒語,他就會動起來啦。
研究如何讓機器人復活的咒語
結果兩個還真的認真研究了好一陣子咧。
無標題

機器人的背面也拍照留念一下。
天空之城機器人背面

樓梯有個可以用手轉的飲水機,兩兄弟不知為何玩這飲水機玩到超High。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飲水機旁邊還有個有旋轉手把的椅子,不知是哪部卡通裡面的呢?
無標題

很童話的綠建築。
無標題
無標題

這裡處處藏有巧思,連水龍頭上面都有隻貓。
無標題
無標題

看見地上有個特別的蓋子。
無標題

兩兄弟當然開始用力地亂踩一通,呵!
無標題

這面牆裡面則是擠滿了小黑點。
牆裡有小黑點

這個則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場景。
無標題

另外,館內有個宫崎駿紀念品專賣店,讓兩兄弟各選了一個紀念品,結果都選了印章組。
龍貓和魔女宅急便印章組

我自己也忍不住買了這個做工精緻的龍貓手帕。
龍貓手帕

吉卜力美術館雖然不大,但走走逛逛其實也花了2個多鐘頭,裡頭充滿了宫崎駿式的卡通氛圍,兩位小朋友都玩得頗開心呢!

<<2013東京親子自助遊 全記錄>>
Day1:
(1)海外自助旅行初體驗 - 行前準備與啟程
(2)坐擁鐵塔美景 - 東京花園酒店(Park Hotel Tokyo) 住宿
(3)品嘗百年老店的美味鰻魚飯 - 宮川本廛 銀座松屋分店 + 銀座逛街

Day2:
(1)築地市場吃豐盛海味早餐 - 大江戶海鮮丼
(2)探訪宮崎駿的卡通園地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3)井之頭公園散步 + 平價美味燒烤 - いせや総本店 + 吉祥寺站旁逛街
(4)夜訪Caretta汐留 - 丸龜製麵 + 茶寮都路里吃聖代 + 46F看免費夜景

Day3:
東京迪士尼樂園 從早玩到晚!

Day4:
(1)東京晴空塔一遊 + 初嚐一風堂拉麵
(2)淺草搭乘Hotaluna未來船 + 台場DiverCity逛街看大鋼彈

Day5:
(1)新幹線前進輕井澤+舊輕井澤銀座區逛街吃麵+三笠飯店
(2)輕井澤雲場池+著名Outlet (Prince Shopping Plaza)逛街趣

Day6:
快樂賦歸 之 飛機上鳥瞰富士山

2 意見:

匿名 | 16/1/14 18:57

大大您好:請問一下上公車在買票還是可用西瓜卡刷呢?謝謝~~

HudsonX(阿晟)提到... | 16/1/14 21:01

hello,
可以刷西瓜卡,買票的話則是在站牌旁有自動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