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依舊的烤鴨盛宴 - 2014宜蘭 蘭城晶英櫻桃霸王鴨 之 一鴨五吃

自從2010年首度到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中餐廳品嚐櫻桃鴨三吃,並於2011年的再次來訪,它一直就是我心中烤鴨料理的冠軍,而感謝這次飯店方面舉辦的部落客回娘家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再度來到這裡,享用美味的櫻桃霸王鴨(一鴨五吃)。而最難能可貴的是,蘭城晶英的櫻桃烤鴨這幾年來,不僅維持一貫的美味,師傅還設法創新菜色,讓我們這些來光顧過好幾次的客人們,在享受烤鴨美味之餘,還能有點小驚喜。

小朋友最愛的還是這個全國首創的鴨肉握壽司。

紅樓中餐廳相當典雅的菜單。

這次來吃的是櫻桃霸王鴨五吃。


烤鴨搭配宜蘭十二鄉鎮名物料理最合味。

烤鴨上桌前的宜蘭名物料理陸續上桌,酸酸甜甜的梅汁蕃茄,吃起來很爽口。

鴨油水蓮,新鮮水蓮伴上香味滿溢的鴨油,令人難以拒絕。

冬山杏鮑菇,炸得外酥內軟,很像黃金薯條,但可是比薯條好吃一百倍。

這道冬山杏鮑菇,可說是當天宇哥勛弟最愛的配菜。

五味中捲,當天原本想點南方澳軟絲,但軟絲缺貨,改吃這道,還不錯吃。

烤鴨五吃第一道先上場的是-香滷鴨小拼,內含有鴨翅,鴨爪和鴨舌,滷的頗入味,值得一試。

接著,重頭戲來了,烤的油亮油亮的櫻桃霸王鴨出現。

由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的行政主廚林瑞勇先生,現場為我們片鴨。

手法相當的俐落。

服務人員準備製作全國首創的鴨肉握壽司。

令小孩大人都垂涎三尺的鴨肉握壽司。

趁熱一口吃下去,味道是最棒的!!

老爸也說讚!


接下來是片皮鴨,也是櫻桃霸王鴨的精華所在,由師傅現場片下來的鮮嫩鴨肉,加上生蔥或炸蔥,捲著三星蔥餅皮,完全展現宜蘭當地的美味。


烤鴨第四吃-生菜包鴨絲,新鮮的生菜包著超嫩鴨肉絲逗陣吃,美味一百分。

最後一吃-鴨架湯,濃郁又香甜的湯頭,會讓人一碗接一碗。

平日的中午,這樣的人潮令人驚訝,果然是烤鴨魅力無法檔。

享用了一頓美味的烤鴨餐,這次我們也是心滿意足,口齒留香的離開。

相關資訊: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官網資訊 (連結)
蘭城晶英酒店 粉絲團: (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