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關西京阪奈親子自助遊Day2-(1) 看古城、學忍者射飛鏢! - 大阪城公園與天守閣巡禮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是禮拜一,原本預定是要去環球影城,不過起床後發現窗外下著不小的雨,和老婆討論之後,馬上當機立斷,把這天的行程改成大阪市區一日遊,這就是自助行的好處吧~
大阪市區觀光,最推薦的當然就是大阪周遊卡(分1日與2日卷,我們是買一日的),有了這張卡,當天搭乘大部分地鐵系統與進入大阪市內許多著名景點,幾乎都不用再另外付費,相當方便!而今天要去的第一個景點,是大阪象徵性的地標-大阪城天守閣,到公園內走走,看看雄偉的日式城堡,想像一下當年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在此的風起雲湧。

從地鐵站走路要好一陣子,才到達城堡底下。

由於出門時雨勢不小,飯店人員推薦我們走地下通道。

雖然一樣可以直通地鐵站,但指標太低調,使我們在這地下迷宮完全失去方向感,最後還向日本老婆婆問路,才順利到達大阪站。


一時不察進了JR,結果發現大阪周遊卡不能用,只好再買票搭車。

很快就到達大阪城公園站,後來發現從這站下,會走到大阪城的後門。

大阪城公園比想像中大上許多,從車站慢慢走到城堡約需15-20分鐘。

下雨天似乎不影響宇哥的出遊心情,還是很High的樣子。

看到這個指標,確定我們沒有走錯方向。

大阪城邊的護城河,有一種特別的Fu。

準備過橋進入城牆,這座橋的名字蠻詭異,叫"極樂橋"….囧rz。

宇哥充當攝影師,這張夫妻大阪城紀念照拍的還不錯喔!

這個角度拍天守閣,有種仰之彌高的感覺。


終於到達正面的入口了。

兩兄弟對於這座砲台相當有興趣。

天守閣內有不少歷史文物展覽。

爬到樓頂可以鳥瞰大阪市景。

宇哥:"有網子看起來怪不舒服的!!"

金光閃閃的龍頭魚身,似乎是大阪城的避邪聖物。

二樓有這個日本武士頭盔與服裝穿戴體驗,原本勛弟興致勃勃的想穿來照相,但現場阿婆說小朋友太小不能穿戴,因為帽子太重,怕會有危險,真是可惜了!

逛完大阪城,這次從城門的正面走出來。

宇哥把天守閣拍成了"比薩斜城"啦,蠻有趣的一張照片。

然後,我們在門口的賣店裡,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攤位:忍術體驗處-手裏劍道場,可以射忍者飛鏢!

忍者父子三人組準備上場!!

忍者三人組射飛鏢實況。店員跟我們介紹,有位來自台灣的朋友,可是排行榜第3名耶! 不過我們純粹是來搞笑的,一支飛鏢都沒射到靶上,哈哈!

這裡還有賣各式的忍者飛鏢,都是真材實料的鋼鐵製品,對小朋友來講算危險物。

沿著步道往大阪城的另外一側走,告別大阪城公園。

看到這個噴水池出口近了。

到達地下鐵森ノ宮站,準備前往我們的下個目的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