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好禮–Pose Method Taiwan免費跑姿分析

今年尾牙照例摃龜,不過老天爺卻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禮物,那就是Pose Method Taiwan所提供的免費跑姿分析服務,網路隨手填填問卷,竟然會抽中的,真是難得幸運。
而這個服務是由專業教練根據我所錄下的跑步影片,從姿勢跑法(Pose Method)的觀點,來指出跑姿的優缺點,這對於我平時的練習以及改善跑步的經濟性來說,至少可以了解自己可以從哪些方面再來加強,增進跑步實力。

教練利用Coach’s Eye的軟體來做分析。

缺點一:小腿前伸,腳跟著地,腳部落地位置在身體前方,會產生剎車效應,效率較差。

建議改善方式:落地時腳踝放鬆,小腿不要有前伸的動作。

優點:關鍵跑姿時,身體與前腳掌位置接近垂直,算是相當不錯。

缺點二: 收腿的時候,腳的位置太過偏後,造成效率不彰,教練建議練習時專注在腳直接往上提,而不是往前拉,便能逐漸改善這一點。
 

教練結論:我的問題不大(該高興吧? ^^),只要修正缺點一和缺點二就能大幅改善跑步效率,但這兩點看來很大點阿,哈哈!


完整跑姿分析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