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賽記-新北微風鐵人三項113K

2020新冠疫情肆虐之下,能有比賽可以參加實在很幸福,這是今年我唯一的一場鐵人賽,賽前訓練狀況不錯,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將高標設定在5小時15分,低標則是至少刷新2018創下的PB(5:23),畢竟去年台東之美成績太爛,調整訓練方法,想一雪前恥,最後完賽成績落在5:20,順利將PB推進3分鐘,算是滿意的結果。

這次游泳算是差強人意,下水前錶突然給我跳回時間模式,害我尷尬地花了好幾秒在岸邊按錶。開游之後,因為多個距離同時比,折返浮球好多個,過了一個又一個,會有種游不完的錯覺,中途還有一度偏到對向水道被救生員叫回來;折返之後因為上岸拱門超小很難定位,只好先跟岸邊保持一段距離游著,最後五百公尺終於跟到一位速度比我略快的選手,就順順地跟他游,大概晚了他10秒左右上岸,38分進T1,比預計時間晚了3分鐘,小失望。
單車段開騎就發生一件意料外的事,內建水袋竟然破洞漏水漏光光(明明賽前一週練習都還是好的啊?!)。好在天氣算陰涼沒流太多汗,僅靠著另外一個650cc的水壺撐完90k,因為後面500-800公尺一直有人緊跟在後,不想停下來補水被刷只能選擇這樣做(殊不知後來出了T2還是被海放 哈)。由於是繞圈除了每圈有三個大迴轉很機車之外,去程逆風要多出力撐著,回程順風不用太ㄍ一ㄥ也可以到40up,速度維持地不錯沒被太多人刷卡,237達標回到T2。

進入跑步段,自以為單車強度控制的不錯,直接4.x分速就給他開下去,結果跑了1k兩邊大腿就開始硬了起來⋯只得調整跑姿,減速回歸預定跑速,過了2k左右,跑步肌群終於恢復正常運作,第一圈折返點前其實都算舒服,但之後陽光就開始露臉了,溫度不斷往上攀升,只能盡量維持保守舒服的速度前進。
完成第一圈後,速度逐漸減慢,被後方速度感覺越來越快的志裕兄超車,無力跟上,只能維持自己的節奏比較實在。
不過第二圈遠端折返前,發現竟然可以逐漸追近,原本在我前方2公里以上的徐國峰教練,他應該是身體有點狀況,處於半走半跑的情形,剩3k左右順利超越,最後1k看錶有機會破520,但近30度高溫摧殘太久,想嘗試加速卻已是力不從心,到終點想做個帥氣的閃電姿勢,結果卻像在搞笑 哈哈!跑步158雖比目標時間慢了一些,但是沒大爆炸守住2小時,也還算可以接受囉。

衝線想學波爾特擺一個帥氣的閃電姿勢,結果變成搞笑動作,哈!

幸運拿到分組一,站在凸台中間感覺真不錯。


老婆說這是她當天拍最好的一張照片…XD。

成績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