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賽記-台北馬拉松 半馬

今年台北馬拉松最大的亮點就是更改了多年來不變的路線,全馬終點改在台北田徑場內,半馬終點也改在小巨蛋旁邊的南京東路上。有幸抽中,就來共襄盛舉一下!
11月初比完微風三鐵全休了一個禮拜,就開始準備這場比賽,狀況調整的很不錯,雖然賽前一週出現左膝酸痛的狀況,但正好已進入減量週,直接休跑五天後恢復正常。
比賽當天老天給了一個完美天氣:涼爽的氣溫(17-19度),原本預報的大雨也沒有出現,而是毛毛細雨,真的是太棒了。
賽前設定的目標是SUB95(1小時35分),低標則是至少要破PB(1:37:40),起跑後1公里照慣例就是會塞人,不過今年直接從仁愛路跑出去,至少路面比較寬,比較好閃人,但第1K還是只能當熱身,跑了全程最慢的5.2分速,第二K開始跟到兩隻約4.2分速的兔子,一路跟到下中山橋才開始恢復自己的配速獨跑,不過往東湖這段河堤邊的平路,因為跟全馬跑者匯集,跑得有點太鬆懈了,配速一度降到4.4分速,在下了麥帥二橋之後,里程剩最後2K左右,看看時間在1小時25分,似乎有機會SUB95,於是開始加速到4.1分速左右,無奈最後轉進南京東路之後,終點拱點似乎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一些,SUB95宣告殘念,但是PB還是要刷起來,最終成績為1小時36分06秒,成功將半馬PB往前推進一分多

最後衝刺。

這次服裝致敬2020東京馬破日本紀錄的大迫傑。

明水路蠻多天橋上都有攝影師,大家都很內行,會往上看。

剛下麥帥二橋的地方,該是開始加速的時候。

下橋後健康路左轉三民路的地方,拍得相當生動。

半馬終點前的一段路。

近終點領完物資大概在台北體育館附近。

寄物領取點則在小巨蛋前面。

聖誕樹造型的跑者,起跑時就站在我旁邊,相當有趣。

完賽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