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36度,水底22度的三溫暖潛水天

今年的氣候真不是普通的怪,週日到和美下水之前,已經得到潛友小肯的最新情報,水溫似乎不太尋常的低!於是再度把塵封一個月的背心拿出來,和今年首次下水的好同學天馬一起跳海。果真如同洗三溫暖一般,岸上爆熱,跳下水清涼,到了20米左右的海底卻感受到一絲寒意,看了看錶,只有22度,約比夏季正常水溫低了3-4度左右,是怎樣!?是天氣太熱,北極冰山融化了太多流到台灣來了嗎?? 呵呵。

這天的驚奇是一隻長的很像珊瑚的海蛞蝓,一開始我還不太確定他是不是海蛞蝓,於是用手輕輕戳了戳他,恩~是軟的,而且還緩緩地往前爬了爬,呵~露餡了~~確定是一隻偽裝界高手級的海蛞蝓,這模樣的海蛞蝓還是我首次見到哩。

偽珊瑚海蛞蝓。 2009/7/12 @和美
偽珊瑚海蛞蝓(1)

##ReadMore##
當天另外一個詭異的地方就是:海星到處爬,平常少見的"棘皮海星"通通出籠,至少看到了5,6隻以上的棘皮海星,隨手翻起其中一隻,有趣的是,這海星上面竟然住了三種不同顏色的共生蝦,分別是純白、純紅與紅白相間,相當可愛。

純白色海星共生蝦,注意看他也有螯喔,透明的!  
白色共生蝦(1)

紅色白條紋海星共生蝦,個人懷疑是紅色和白色共生蝦的愛的結晶^^。
紅色白條共生蝦

海葵雙花。 在一堆礁岩間突見此對海葵花,蠻美的~
海葵雙花

8 意見:

Miss Rich提到... | 15/7/09 00:40

海葵花長得....
好特別!!
中間淺紫色的花蕊(是嗎?),
真粉嫩。
那個海蛞蝓,
真的好像珊瑚啊!!

就醬提到... | 15/7/09 03:01

蝦子的螯真的是透明的耶
會潛水真好玩
還可以摸摸海蛞蝓

HudsonX(阿晟)提到... | 15/7/09 09:24

Rich小姐,
中間很粉嫩,看起來很像嘟起來的嘴唇那個,我覺得可能是他的嘴巴哩!!
這長的很像花的海葵其實是腔腸動物,也需要吃吃東西才能過活。

恩~那海蛞蝓真的很像珊瑚,要不是他在那光禿禿的礁岩上顯得太過突兀,我還不知道能不能發現咧。

HudsonX(阿晟)提到... | 15/7/09 09:25

就醬,
那個蝦子真的很可愛,現場還以為他沒有螯咧,結果回家一看,不是沒有,而是透明的。

Kent Tsao提到... | 16/7/09 17:46

沒有大三元也沒關係啊

每次下水還是會有不同的收獲

白色那隻照的很漂亮喔!!

HudsonX(阿晟)提到... | 17/7/09 09:24

小肯,
是啊...總會有一些收穫囉!! :D
也感謝你的水溫線報,不然沒穿背心下去的話一定會皮皮挫!!

James ZHAN提到... | 3/8/09 22:37

學名.Phyllidiopsis cardinalis
葉狀科的海蛞蝓~
您拍的真漂亮~

HudsonX(阿晟)提到... | 4/8/09 08:10

海盜貓,
多謝讚美還有告知這隻海蛞蝓的學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