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採草莓去! - 金勇DIY休閒農場

和宇哥約定好要去採草莓已經好幾個禮拜,卻總是因為週末突然變天而取消,終於這天老天爺作美,我們一大早就著裝完畢,往關西出發!! 原本的目的地是多年前我和老婆曾經去過的"亞森休閒農場",它位於二高下來之後右轉往新埔方向的大馬路上,不料車都開過關西營區了,這家應該很顯眼的農場怎麼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呢??

後來趕緊去加油站詢問在地的工讀生,得知原來亞森農場的主人已經另起爐灶,在關西市區附近開了一家"金勇DIY休閒農場",於是馬上迴轉,往關西方向開去,結果誤打誤撞,在經過了一處人潮擁擠的傳統市場後,找到了指標,過不久就到達我們今天採草莓的目的地,而可能因為時間還早,整個農場只有我們一家人,真是不錯,採草莓行動…開始!!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一斤150,不便宜哩$_$。
今天的收穫


金勇DIY休閒農場招牌。
金勇休閒農場

一進門有就有新鮮的蕃茄和甜椒可以試吃。
一進門有試吃的蕃茄和甜椒

架高盆栽式的草莓園 ; 我喜歡這種方式勝過於傳統的草莓園,因為不用蹲在地上採!!
架高式的溫室草莓園

鮮紅欲滴的草莓。
鮮紅欲滴

開始採草莓!! 這裡的草莓園面積並不算大,但因為現場只有我們全家四人在採,幾乎走遍了整個果園,可以採的好貨還不少,宇哥專門物色小而紅的草莓,我和宇媽則喜歡找"五爪型"的大草莓。

母子三人採草莓樂。
採草莓中
宇哥相當堅持要提籃子。
宇哥堅持要提籃子
宇哥:"我要採小顆紅色的喔!"
我要採小顆的!
勛弟只能看不能拿,不過還是挺開心的。:D
勛弟只能看
勛弟笑呵呵

攝影師也要上鏡頭一下 ,表演努力剪草莓。
我也要來一張

採到滿身大汗,來一杯現打的蕃茄汁,宇哥灌了一杯還不過癮,竟然還要求再來一杯!
喝到讓宇哥要再來一杯的蕃茄汁

蕃茄園,可以看的出來金勇農場的主業是蕃茄,因為面積比草莓園大很多,種類也有十幾種以上,不過我們對草莓比較感興趣,蕃茄園就隨便走走逛逛了。
蕃茄園

逛蕃茄園,勛弟處於很High的狀態。
勛弟還是很High

雖然講到採草莓第一個會想到的地方是大湖,不過我個人卻喜歡到關西採草莓,一來人比較少,二來離台北也比較近,金勇農場雖然沒有像以前亞森規模那麼大,但有著親切的老闆和乾淨的果園環境,不失為一個悠閒採果半日遊的好地方。

3 意見:

♡♥ 小咪 ♥♡提到... | 30/3/10 12:03

宇哥提籃子那模樣
還真是可愛啊!~

HudsonX(阿晟)提到... | 31/3/10 10:55

小咪,
而且還相當堅持喔,就算後來草莓越來越重,他還是要提著哩!! :)

Unknown提到... | 4/12/15 13:03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十六張35之1號(台三線上,關西高中往南不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