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親切的親水民宿 - 羅東 雲天楓泉

我們又再度來到了宜蘭,為了幫老媽過60大壽,我們在極短的時間內規劃了一個"睡飽吃,吃飽睡"的極度悠閒行程,原本我們鎖定的目標是在頭城濱海的民宿,但那邊的價格實在是貴到令我們不能接受,而且多數都沒有讓小朋友有可以戲水的空間,於是在老弟的精心挑選之下,我們找到了一家有冷泉戲水池,價格又非常便宜的民宿-雲天楓泉,而因為是由退休老師所開設的民宿,所以公教人員還能享有特別折扣喔!!

雲天楓泉的最大賣點-冷泉戲水池,水質超棒,水溫約在20度左右,夏天來這泡水真是透心涼阿!!
冷泉戲水池

位於田畝間的民宿,地點真的不好找,最後是啟動衛星導航才順利到達目的地。
到達民宿

民宿園區內有著翠綠的草坪。
翠綠的草坪

客房皆位於白色建築物,黃色建築物是餐廳。
簡單的兩棟建築物
媽媽和勛弟快樂合照。
母子倆

我們住的是樓中樓式的四人房,這是一樓的床。
床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窗外所看到的景色
樓梯可上二樓,這裡的房間巧妙運用簡單的壁貼,來創造各房間不同的氛圍。
樓中樓
宇哥勛弟搶著上樓。
兩隻小朋友迫不及待上樓
位於二樓的床,兩兄弟光一張床就可以玩到High翻,真是服了他們。
看到二樓的床就玩瘋了

到達民宿已是下午3點多,這天台北下著傾盆大雨,宜蘭卻是涼風徐徐的好天氣,真是幸運!! 稍事休息之後,小朋友就開始吵著要玩水了!!

宇哥換裝完畢準備下水。
我要丟球

這個冷泉池的水相當乾淨清澈,不像之前去蘇澳冷泉的水都黃黃的!! :D 水溫冰涼有勁,宇哥坐著泳圈繞池子應該有十幾圈吧,還不肯上岸^^
陪兒子下水(1)
陪兒子下水(2)

勛弟泡完腳在旁邊休息。
母子情深

老弟和他公子也下水囉! 允弟一直吵著要他爸推快一點,嫌不夠刺激就對了^^
老弟和他兒

玩了一個多鐘頭終於願意上岸了。
上岸囉
大公子又跑去玩水了

隔天一大早,我們在這間"後現代"風格的餐廳吃早餐。
"後現代"的餐廳風格

每人一份"養身健康餐",還不錯吃。
養生早餐

提供四種飲料,冷熱飲各半,不過我都喝不出來是啥飲料耶!?
四種冷熱飲任選

宇哥特點之巧克力吐司。
宇哥的早餐
吃到滿嘴巧克力醬。
我也在吃土司
勛弟也在吃吐司。
我在吃土司

飯後我們便在園區裡面散步,泡腳,並騎著免費提供的腳踏車到附近的鄉間小道繞繞,這裡的路雖然小,但是很平整,沿途盡是綠油油的農田,騎的時候涼風迎面吹來,真的是頗舒服。

勛弟挺享受被載的感覺,後來竟然被我載到睡著喔。
卡打車當然不能少

雖然在住宿中也發生了一些小瑕疵,就是晚上11點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浴室只有四條小毛巾,而沒有大浴巾,沐浴乳也沒了,結果我打了三四通櫃臺的電話都沒人接,可能老闆都睡覺去了吧!! @_@  好險老弟就住隔壁間,調了一些沐浴乳來用,小毛巾湊合著用也都還OK。但整體來說,這家民宿的房間算是簡單乾淨,庭園環境也整理的非常整潔,老闆和老闆娘的人也都超級親切,感覺就非常有"民宿"的味道,雖不像先前住過的幾家旅館化經營民宿樣樣到位,但不失為一個平價住宿的好選擇。

4 意見:

百里幻雲提到... | 29/7/10 23:39

幻雲覺得還不錯啊

位在田野中,視野不錯,又有大草坪
還有冷泉可泡
早餐也不會太寒酸

就是喜歡這種鄉土味的民宿

♡♥ 小咪 ♥♡提到... | 30/7/10 09:02

這民宿就像私家別墅
很有家庭的氛圍
有溫馨親切的感覺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31/7/10 07:47

幻雲,
真的是不錯囉!!
該有的都有...可以玩水又可以騎卡打車!!

HudsonX(阿晟)提到... | 31/7/10 07:48

小咪,
沒錯!!真的很民宿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