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灣永遠的當家名模 - 釉彩臘膜蝦

話說原本使用的相機Nikon D40x,在兩個禮拜前於龍洞灣因Housing按鈕卡榫斷裂漏水而壯烈成仁,經過兩個禮拜的休養生息之後,週日帶著剛維修完成的Housing+新入手的中古D60,來做"水壓測試"!!為了謹慎起見,第一支先帶空殼下水測試OK後,第二支才將相機上膛,真槍實彈下水!!
原本以為會是一趟平淡無奇的"相機測試"潛水,卻在最後峰迴路轉,正當氣量剩下80Bar準備回航之際,看見了一隻在礁岩上納涼的釉彩臘膜蝦(Harlequin Shrimp)!!這是我換了DSLR之後,一直都未能相見的水中Model,闊別了兩年,身影依舊那樣的的炫麗可愛!!
這個時候當是新水攝機絲發揮作用的時候了,既然你自己出來亮相,那我當然要拍個過癮囉!而原本以為只有一隻體色偏藍的"小藍"願意現身,沒想到就在我拍的差不多準備離開的時候,另一隻體色以紅色為主的"小紅"才從礁岩後方慢慢散步出來,為了她,我再度停下腳步猛按快門,希望能多留下她美麗的身影。
雖然近來有龍王鮋等"珍奇異獸"進駐龍洞灣,但釉彩臘膜蝦一直就是龍洞灣在地的最佳名模,能再次看到她們,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啦!

這次遇到的是顏色明顯不同的紅藍一對寶。
釉彩臘膜蝦-小藍(3)釉彩臘膜蝦-小紅(2)

本次最滿意的一張小釉子寫真。
釉彩臘膜蝦 - 小紅

小藍最滿意的則是這一張。
釉彩臘膜蝦 - 小藍

4 意見:

天仙提到... | 3/8/10 05:02

拍的好清楚!
看了就覺得涼快!

♡♥ 小咪 ♥♡提到... | 3/8/10 09:24

這蝦子好漂亮喔
紅的藍的都是
色彩好豔麗呢!!~

HudsonX(阿晟)提到... | 3/8/10 12:13

天仙,
呵呵...怎麼會覺得涼快呢??他長的很像冰棒嗎?? XD

HudsonX(阿晟)提到... | 3/8/10 12:13

小咪,
是阿..這小蝦很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