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安平 夜馬初體驗 - 2012 府城仲夏夜 星光馬拉松 42K

未曾在晚上跑過馬拉松,這場在文化古都台南所舉辦的星光馬,算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比賽路線規劃的很有特色,會跑過漁港、兩旁滿是古蹟的老街,還有美麗海景的觀夕平台,跑起來讓人格外的悠閒自在。
而有了上次國道馬拉松硬衝,結果30K後"雙腿定竿"的經驗,深知自己耐力上不足,加上近幾月來練跑里程數也沒增加多少,實力改善有限,所以打定不硬拼的策略,前21K目標咬住6分速,過半程之後就完全聽從身體的訊息,以最"舒服"的方式來跑完全程,果然這策略奏效,雖然如預期中,20K之後速度逐漸下滑,但也因為前20K沒硬拼速度,撞牆期沒出現,也沒發生雙腳抽筋變"步兵"的情形,很順利地全程都用跑的完賽,雖然成績不是頂好,但找到屬於自己跑馬的節奏也算是一大收穫。
成績:4小時30分50秒
總排名:331/3056(89.17%)

跑進安平老街最熱鬧的古堡街。
古堡街(2)

台南這天預報午後雷陣雨機率80%,但媽祖有保佑,天氣大好,一滴雨都沒下。
準備出發

鳴槍出發!! 找得到我在哪裡嗎?? 哈哈!
這張我在右下角

起跑囉!! 數千跑友齊聚,一起享受這場盛宴,這張我在中間。
起跑! 我在照片正中間

會跑通過德陽艦。
跑過德陽艦

出發後在林默娘繞一圈2K,所以再次通過起點拱門。
第二圈過出發區

第二次過德陽艦,已有夕陽西斜的感覺。
第二次跑過德陽艦

路程中會沿著運河,跑進安平市區。
跑在台南運河旁(2)

保持愉快的心情跑起來會更輕鬆。
無標題
無標題

印象中也上上下下不少座橋。
無標題

這是路線中很特別的一段,安平古堡街,很熱鬧的行人徒步區,大會將跑道安排在中央,旁邊一堆在吃蚵仔煎和逛街的人潮,一面為我們加油,很熱血的fu,到這段都會不自覺地跑快起來!
古堡街(1)

和熱情的小女孩擊掌。
give me five!

途經安平樹屋。
入夜了,安平樹屋旁

過了古堡街,會來到最有"星光馬"感覺的一段路-完全沒有路燈的觀夕平台,只有義工放置的閃光棒指示方向,簡直就是摸黑前進,偶爾還會有螢火蟲從身旁飛過,有趣極了。
螢光棒加油字樣(2)
螢光棒加油字樣(1)

原本疲憊的雙腿,在最後1.5K又復活了,用5.3分速衝,跑進終點,順利完賽!
跑進終點!

就在林默娘公園浪漫的燈光下,結束了這次星光馬。 (照片取自活動官網)
林墨娘公園夜景

配速表,求穩不硬拼速度,有照著自己的節奏走。
配速表

八角型的完賽牌,相當細緻。
完賽獎牌正面
完賽獎牌背面

賽後領到的小南米糕和森茂碗粿,當宵夜一級棒!!
小南米糕
森茂碗粿

這次府城星光馬充分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補給站充足的飲料與物資,熱情的志工與民眾,賽後還有喝到很過癮的的冬瓜茶和黑糖檸檬水,不愧是有口皆碑的好比賽!
(PS.也感謝分享照片的眾多網友,出處太多就不一一標示,若有侵權,請留言或來信告知,我馬上移除)

最後,當然還要感謝熱情款待我們的台南在地人-老婆的同窗好友張同學和王先生,豐盛的午餐讓我前20K都只需要補飲料就夠了哩!!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