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大雨落石相伴中 奔跑在美麗峽谷-2013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21Km

有著壯麗峽谷美景的太魯閣馬拉松,一直是我很想參加的賽事,而籤運一向不佳的我,今年竟然很幸運地抽中全馬的參賽資格,不過更加"好運"的是,就在比賽開跑前兩天,花蓮發生了規模6.3大地震,當時我人在壽豐鄉鯉魚潭,離震央頗近,搖起來真的頗為震撼!! 也因為如此,主辦單位基於安全理由,將42Km的全馬全改成了21Km的半馬,雖然路線縮水,少掉了跑經燕子口等經典景點,但第一次來跑太魯閣,仍就為它的美景所陶醉。
"好運"還不只於此,起跑前原本陰涼的天氣,在鳴槍之後,天空便開始下起滂沱大雨,而且幾乎全程都下著這樣的雨,雨中跑馬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體驗,而太魯閣馬的路線果然是名不虛傳,路程中有經過無數大理岩隧道,鐵橋,還跑經一段大崩壁,一面跑一面還聽到"轟轟轟"的落石滑落聲,實在很刺激。
而這次原本是以面對全馬的心態來準備,突然改成半馬,策略也跟著改變,決定一路衝就對了,挑戰看看均速跑進5分速內,一路跑來狀況還不錯,坡度沒有預期中的陡,而且感覺下坡還比上坡多的樣子,加上峽谷美景相伴,最後順利跑出1小時44分多,打破個人半馬PB,稍稍彌補無法跑太魯閣全馬的遺憾。

晶片成績:1小時44分14秒
M30分組排名:120/1183
總排名:331/3561

大雨中的峽谷馬拉松,很特別的體驗。
無標題

今年太馬的衣服還不錯看,毛巾直接寄來,而不是完賽才發。
無標題
無標題

早上4點多起床,一副睡眼惺忪樣,拖拖拉拉後在花蓮站上了火車,很幸運還有位置。
無標題

話說這場外國人還真不少。
無標題

過了10幾分鐘之後,到達新城站。
無標題

到新城之後,還要再轉搭接駁車到會場,車輛足夠,很短時間就上了車。
無標題
無標題

賽前排隊上廁所時巧遇勇腳同事,在牌樓前來張紀念照。
無標題
無標題

一起擠到拱門起點前,準備出發!
無標題

一路上大雨和美景相伴。
無標題

開心跑步。
無標題

這張表情有點放空。
無標題

回程下坡居多,衝就對了!
無標題

終點前隧道內,衝刺到面目猙獰。
無標題

抵達終點的喜悅。
無標題

說也奇怪,一跑完雨就停啦! 太魯閣馬,讚喔!
無標題

這次最遺憾的當然是沒跑到全馬,只能期待下次在相逢!
無標題
無標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