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無窮的山徑跑初體驗–2012 Salomon X Trail Run越野路跑賽 9K

參加路跑賽以來,跑的都是柏油路,這次換個口味,來嘗試一下山徑越野跑(Trail Running),比賽地點是在坪林金瓜寮,這地方我並不陌生,因為前年就曾經帶宇哥勛弟來玩過水(詳見:野溪戲水新天地),是個風景秀麗的好所在。
這次比賽因為報名時動作太慢,17K組老早就額滿,只能來個9K組體驗一下山徑跑的感覺。9K組比賽路線中,越野山徑約佔1半左右,一開賽連續上坡2.xK後,就接上這次比賽的第一道主菜: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這個步道不僅上上下下坡度變化大,賽道鋪面的變化也大,階梯、木棧道、碎石路、泥土路一應俱全,上坡氣喘如牛,下坡也得全神貫注,有好幾次腳下打滑,或踩到小石頭,差點"犁田",好險有hold住,如此也讓我完全體會到Trail Run的樂趣!!
出了第一段蕨類步道,到達折返點,喝了口水,接上金瓜寮公路回程,稍獲喘息,但過不久又進入第二段蕨類步道,這一段坡度比較變化比較小,但由於和6K組的回程路線重疊,山徑又小,沿途只得一直"借過~借過~",感謝那些讓我先過的跑友們!!出了這段步道,經過最後一段金瓜寮公路的衝刺,我的Trail Run處女秀,搞定!! :)

官方成績:53分01秒61 (M30:10/163, ALL:38/422)。
成績還不錯哩,竟然拿下分組第10,總排38名,應該是很多高手都去跑17K了吧!

衝線!!
衝線七連拍(2)

清晨五點鐘,中正紀念堂前準備搭接駁車,大排長龍。
中正紀念堂搭接駁車

在車上半夢半醒了近1個小時,終於到達比賽現場。
到達會場

坪林的青山綠水,讓人神清氣爽。
坪林的好山好水

六點多這裡已是熱鬧滾滾。
會場已經熱鬧滾滾

賽前一副沒睡飽樣,真的…四點就起床了,當然睡不飽!
賽前一副沒睡飽樣

起點處自拍一張,當時天氣還陰陰的,可惜起跑之後就開始出大太陽了@_@。
起跑點自拍一下

比賽在8:00準時開始! 這次山徑跑的精華路段(照片取自2012 Salomon X Trail Run官網)。
9K19K2
山林間地形多變,有階梯,有木棧道…等,奔馳其間超有fu的。
9K39K4
還有沿溪而建的碎石路和小徑。
9K59K6

這裡風景看來相當不錯,但是在跑的當下,我只專注在腳下的狀況,下次有機會再帶宇哥勛弟來這慢慢走一趟蕨類步道,好好欣賞一下這裡的景致。

完成山徑段和山路段,順利衝線。(感謝WeSport的拍攝與分享)
衝線七連拍(1)
衝線七連拍(3)
衝線七連拍(3)


第一次的Trail Run,成功!
跑完了,讚!

完賽獎牌相當有特色…Cool X!
X完賽牌,很特別

另外,送的東西還蠻有誠意的,衣服、帽子,還有襪子。
送的東西還不少

對於這次賽事,個人給予主辦單位極高評價,往返的接駁車流程順暢,比賽中路線指示明確,補給點適中,賽後馬上有清涼西瓜、仙草蜜外加冷泡茶可以享用,成績證明印製效率也很快,讓我的第一次Trail Run,留下了一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0 意見: